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沿江固体废物清理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9-06-13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沿江固体废物清理专项督查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环办水体函〔2019〕211号)和长江大保护有关文件精神,6月10日至13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沿江固体废物清理工作专项督查小组,采取听汇报、查台账、看点位等方式,对沿江51个固废点位的清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据了解,自今年3月25日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班,借助无人机、摄像机等远程遥控设备,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对全市77公里长、2公里宽的沿江岸线范围内固体废物疑似堆存点进行了多次现场排查,共计发现并梳理了固废点位51个。此次督查,旨在掌握这51个点位的清理情况,督促相关地方和部门履行职责,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办整改,确保沿江固废清理工作有效落实。

沿江固体废物堆存点位的清理工作,是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多发状态,打好我市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确保我市沿江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一环。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排查、鉴定、溯源、整治”四步走的工作路线,坚持同步跟进、环环相扣,严肃开展督办检查,确保沿江固体废物清理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公网安备42071499007-0000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