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边督边改问责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8-11-23

案件一:黄冈麻城市畜禽养殖场环境污染问题

  2018年11月5日,群众向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投诉,麻城市张家畈镇袁家冲村有四、五家养鸡场粪便直排,臭气大,苍蝇很多。

  黄冈麻城市组织专班进行了现场核查,投诉人反映麻城市张家畈镇袁家冲村,现合并成张家畈镇沈家河社区,共有7家养鸡场。经查,这7家养鸡场虽不在禁养区范围内,但污染防治措施不完善,有部分干鸡粪被周边居民拿去做肥料裸露在田地周边,造成臭气熏天,苍蝇多。

  针对养鸡场污染问题,麻城市张家畈镇政府对分管环保工作、分管农业工作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对镇畜牧服务站相关责任人通报批评。

  案件二: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街大谭村凤凰山边倾倒生活、工业垃圾问题

  2018年11月7日,群众向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投诉,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福群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向佛祖岭街大谭村凤凰山边倾倒生活、工业垃圾。

  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组织专班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佛祖岭街道大谭村地界、凤凰山区域,为已征未用土地,目前正在实施天然气管道工程,挖掘施工过程中发现地下填埋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佛祖岭街道已封锁倾倒垃圾入口,并进行了多次垃圾清运处理工作。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城管局将佛祖岭街大谭村周边地块设为重点严管区域,安排人员全天候24小时巡查管控,确保不出现大面积新增堆土;同时,严格查处辖区偷倒乱倒建筑垃圾行为。

  鉴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城管局渣土执法中队相关责任人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佛祖岭街道大潭村凤凰山山脚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问题重视不够,日常监管不到位,督促检查不及时,导致垃圾未及时发现清理的问题,对其通报批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整理)

  原文链接: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81123/hbrb3297691.html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公网安备42071499007-0000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