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大队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环境执法工作

日期:2021-10-09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北以来,葛店大队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做好督察期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持续开展夜间巡查。831日起,葛店大队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对近期群众投诉较多的建筑施工工地、重点企业进行夜间巡查,检查企业生产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施运行等情况。共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检查企业、建筑工地84家次,对发现的环境问题现场交办,责令企业立行立改

切实解决群众诉求。9月份以来,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39件,办理办结30件,9件均在办理时限内。针对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执法人员每天夜查建筑工地,约谈相关负责人,要求企业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提高文明施工水平,减少噪声扰民现象。针对大气污染问题,葛店大队借助科技手段,安排大气环境走航监测车在投诉较多的小区附近持续监测14天。

从速办理信访交办件。830日以来,葛店开发区共收到2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葛店大队在第一时间会同开发区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多措并举切实解决污染问题。

开展环保专项执法。一是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执法行动,检查22家企业,发现环境问题5个,责令企业立行立改,均已整改完成;二是开展严厉打击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犯罪专项执法行动,对辖区16家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解剖式专项执法检查,对设备采样、传输、设备分析单元进行系统性检查;三是开展第三季度“双随机”抽查,对23家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固体废物贮存、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的自查、整改。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