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大队组织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检查

日期:2021-08-06
  7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长江凤凰台和雨台山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游泳、垂钓现象频现。为确保主城区居民饮水安全,鄂城大队对凤凰台和雨台山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开展日常巡查。制定饮用水源地日常巡查值班表,安排18名执法人员人轮流巡查,对凤凰台和雨台山饮用水水源地周边环境状况和围栏围网破坏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协调相关单位修复破损的围栏围网;对在保护区内游泳、垂钓的市民进行劝阻。

二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协调市城管委、西山街办、西山风景管理处等部门和单位对保护区内烧烤、摆摊等行为进行处理,收集清运保护区内的垃圾,在一级保护区范围之外重新设置垃圾桶。

下一步,鄂城大队将常态化开展巡查,加强部门联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意识,自觉维护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