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华容区现场督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华容区生态环境分局 日期:2022-05-09

    5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龚骏带队深入豫新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理工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和信基丽池提升泵站等地现场检查督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区政府有关领导、区发改、住建、交通、生态环境及所属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每到一处,龚骏仔细查看整改现场,认真听取相关企业和乡镇整改进度汇报,咨询行业部门指导意见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相关部门、企业以及属地乡镇要深刻认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和重要性,自觉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深刻反思问题根源,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迅速的行动、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

   

龚骏强调,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整改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各项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交出合格答卷。一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找准问题、再添措施、倒排工期,不断完善整改方案,严格把关销号,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二要严肃督办问责,企业要主动作为、抓实整改,行业部门要上门服务、加强指导,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力戒不作为、慢作为,多方形成合力,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常治长效,对督察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本行业、本区域的类似问题,不断强化生态环境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