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葛店分局 日期:2022-05-19

   5月13日,葛店开发区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区下阶段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彭波出席并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和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彭波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亲自倡导并推动这一重大改革举措。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首要任务,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不讲条件、不摆困难,扎实有效推动问题整改。 

  彭波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清醒的认识到,我区一些历史性的生态环境问题依然未得到彻底整改,环保督察整改、巩固、提高的任务仍然具有复杂性和艰巨性,全区的生态环境建设与党中央要求、与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用政治纪律来衡量和推动整改工作,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盯办,将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拿出切实管用的针对性举措,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彭波要求,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拿出狠功夫、硬作风加快推进问题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改善环境。 

  一要紧盯突出问题。对整改进度滞后的问题相关整改牵头部门要认真研判,加大整改力度,拿出真功夫,采取硬措施,加快整改进度。 

  二要抓好信访稳定。信访工作不是“搞运动”,不是做表面文章,需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要从严从实抓好信访件整改工作“回头看”,建立健全案件跟踪回访工作机制,把环境信访维稳工作作为解决群众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的重要窗口,力争达到解决一件、带动一批、治理一片的效果。 

  三是严格整改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区整改工作专班要对督察整改事项部署、督促两手抓,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现场督导检查,强化整改工作调度,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展,对整改标准不高、进度缓慢的单位进行严肃通报。 

  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立行立改,细化整改工作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按照月调度工作机制,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问题整改。 

区领导戢治斌、黄卫东、吴华堂、黄晓明参加了会议,管委会副主任黄卫东通报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建议。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