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成果!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08-19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省审计厅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工作、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省政府“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火灾防控暨消防安全大检查电视电话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既是对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考核”。 

  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增强思想自觉,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审计问题整改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在督促问题整改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梳理分析,紧盯时间节点,压茬推进整改,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加强督办,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 

  在健全完善机制中提升督导实效,坚决执行各项纪律规范,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并把整改实践中的有效举措及时上升为制度。 

  会议强调 

  珍惜荣誉,以再接再厉精神擦亮“金字招牌”。对标对表新要求,迅速将工作重心从复审迎检向长效管理转变,由国家卫生城市向创建健康城市推进,做到随时经得住检查、暗访。 

  正视差距,以精益求精态度涵养“品牌价值”。聚焦区域不平衡,提升整体创建水平。聚焦补齐工作短板。聚焦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含金量。 

  多方联动,以共同缔造理念提升“幸福指数”。充分发动辖区单位、社区群众共同参与、协同推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提高站位、加压奋进。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督查整改的精神,把“诊断”问题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以最严最硬的措施全力推进整改落实。 

  攻坚克难、坚决清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方案,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整改,紧扣时间节点抓推进,争取交上一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满意答卷。 

  压实责任、务求长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生态环境风险常态化管理机制,推动监管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加快构建完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会议要求 

  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 

  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以思想上的“零偏差”、行动上的“零懈怠”、责任上的“零缺位”,坚守消防安全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除问题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深入开展全市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彻底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忠诚履职尽责,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从严落实组织领导、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不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面改善和加强消防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