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简报(第十期)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1-05-21
                   鄂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工作简报

2021年    第十期

           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226

 

凝神聚力,深入打好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

 

2020年,通过开展联合督查督导、政务约谈等方式,我市克服新冠疫情、汛情等客观因素影响,较好的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但在推进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中仍存在不足。近日,为切实抓好2021年及以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的整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凝神聚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整改任务。

文件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吸取生态环境部就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约谈池州等六市(区)政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狠抓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求各责任单位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始终把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摆在压倒性位置。

二是责任要再压实。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2021年及以后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对每个任务需要具体落实的整改措施,逐一确定直接责任人,进一步强化整改工作责任,持续传导整改压力。

三是整改要再提速。要求各责任单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倒排工期,确保2021年整改任务按期完成、2021年以后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对已完成整改的,要巩固成果,严防问题反弹、类似问题发生。

四是督导要再严厉。对于履职尽责不到位、推诿扯皮、不作为的,要求各责任单位及时开展约谈,仍未改正的,严肃追责问责。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