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深化为政心态教育的通知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7-06-05
 

关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

深化为政心态教育的通知

局机关党委,局二级单位党支部:

现将市委组织部《关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深化为政心态教育的实施方案》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为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现就有关重点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县级以下党员干部

二、重点工作

1、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主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用典》等书目,学习中组部编印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摘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资料,学习焦裕禄、杨善洲、沈浩以及身边的苏柳英、胡敏等先进典型。运用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案件和我市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深入开展走访反思。从五个方面进行走访反思,一要走访先进人物,反思心态是否动摇投机、对党是否忠诚如一;二要走访弱势群体,反思心态是否冷漠麻木、对人民群众是否满腔热情;三要走访艰苦一线,反思心态是否消极懈怠、对改革发展是否担难担责;四要走访服务对象,反思心态是否高高在上、对本职工作是否尽心尽力;五要走访监管场所,反思心态是否功利侥幸、对法纪红线是否心存敬畏。

3、深入开展专题讨论。在学习、走访、反思的基础上,对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为政心态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题讨论。

4、深入开展为政承诺。着眼于把深化为政心态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实际行动,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忠诚、干净、担当”为政承诺。

三、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局机关党委和二级单位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党员干部为政心态突出问题和症结所在,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深化为政心态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明确深化教育的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精心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把深化为政心态教育纳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总体部署,作为年度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集中教育结合起来,与整治“为官不为”结合起来,以“严”、“实”作风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2、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原则上贯穿全年,集中学习在6月份进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专用学习笔记本上做好学习笔记,以备检查;二要认真进行走访反思。6月10日前县级以下党员干部要完成走访反思工作,在学习、走访、反思过程中,要结合“第一书记”、党员进社区、结对共建、“三万”活动,为基层一线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实际成果检查深化为政心态教育的实际成效。三要开展专题讨论。每名县级以下党员干部要查找梳理“不严不实”问题,立行立改,要在从严从实自查反思的基础上撰写发言材料(6月15日前各科室负责人、二级单位班子成员的发言材料电子版传王璇处,其他党员干部的发言材料由各科室、二级单位审核备查),6月30日前以机关党委或二级单位党支部为单位在会上逐人发言、互相点评,努力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四要开展为政承诺。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为政承诺的重点,在选人用人承诺基础上拓展为政承诺具体内容,确保为政承诺具体化。8月底前党员干部完成为政承诺工作,年终要结合干部实绩考核对个人履诺情况进行检查考评。

附件:市委组织部《关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深化为政心态教育的实施方案》

                           鄂州市环保局“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5年6月3日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