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盯细查应急管控措施落实 全力应对我市重污染天气过程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9-01-08

1月6日8时,我市启动2019年首个重污染天气III级黄色预警,8日上午,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核查组一行在我市检查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市环境监察支队、大气办、鄂城区环保分局、鄂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核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方方磨具、凌峰水泥、南峰水泥、吴城钢铁等企业及重点区域主次干道、施工工地,详细查看了各单位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措施及落实。检查结果显示,被抽查对象限产减排、压尘控尘情况良好,企业压减生产负荷在20%以上,道路清扫冲洗保洁、施工管控基本符合《鄂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鄂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响应清单》要求。
    就做好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落实工作,核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一线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各相关企业单位要严格按照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不折不扣、主动承担起应急减排的主体责任,确保停限产措施执行到位。核查组强调,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要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工业企业和工地错峰生产及停工情况的巡查检查力度。要严格执法,及时发现和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要强化部门联动,着力解决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降低重污染天气影响,全面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