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就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督办

日期:2020-12-29
  王立督办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守牢发展生态两条底线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12月28日,市委书记王立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城管委、住建局、水利和湖泊局、交通运输局及临空经济区主要负责人,就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督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禁止环保“一刀切”行为,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参加督办。

  在燕矶镇原江燕船厂,王立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回头看”,对照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整治彻底。要通过实施长江岸线复绿、通道绿化等工程,全面改善沿江生态环境,让人们看得到江、见得到绿、近得到水,努力打造连绵延续的美丽长江风光带。

  在燕沙路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王立与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了解施工进度、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施工企业负责人在全力抢工期、赶进度的同时保证施工质量、抓好扬尘治理。他强调,秋冬季是扬尘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短板、弱项,深入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有效控制各类施工场地、交通运输、城市道路的扬尘污染。

  督办中,王立指出,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鄂州开展专项督察,既是对鄂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也是推动解决我市突出生态环保问题、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把配合支持督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强担当扛起生态环保责任,切实强化自查自纠,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并以督察为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