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简报(第十一期)

日期:2021-05-21
               鄂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工作简报

2021年    第十一期

                     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330

 

落细落实河湖长制 守护一江碧水东流

我市有长江岸线86.7公里,抓好长江大保护重任在肩,为落细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做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守护一江碧水向东流,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调研长江禁捕退捕暨河湖长制工作。

陈平听取了长江禁捕退捕及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并登船检查沿途长江水域“四清、四无”(清船、清网、清江、清湖,无捕捞渔船、无捕捞渔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情况。

陈平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实施禁捕退捕联合执法机制成效彰显,禁捕退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持久战。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的决策部署。要强化舆论宣传,着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要健全管控机制,着力健全常态长效目标考核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全面加强全链条管理执法,抓紧补齐执法队伍和能力建设短板,打造长江禁捕“升级版”。

  陈平要求,要推进河湖长制提档升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强河湖巡查。要坚持依法治江、综合治理,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依法保护母亲河。要敢于攻坚克难,对照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巩固提升整改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河湖长工作机制,确保河湖“有人管、有人治、有人护”。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