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简报(第九期)

日期:2021-05-21
                       鄂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工作简报

2021年    第九期

               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整改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23

 

我市建材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

取得明显成效

 

为解决我市建材行业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市自2020年5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材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纳入整治范围的188家建材企业中,已全面进入验收阶段。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市建材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协调督办、指导检查、信息调度及其他日常工作。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经济区)管委会是整治行动的实施主体,其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

细化工作方案,突出整治重点。各地根据本地行业特点,突出整治重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分工,落实责任。

全面开展排查,不留死角盲区。根据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清单,市生态环境局梳理出全市建材行业企业名单,各地以名单内企业为重点,扩大摸排范围,不留死角盲区,对辖区所有建材企业开展摸排和认定,对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企业全部纳入整治计划。共核实认定188家问题企业,问题清单在《鄂州日报》上公示,同时实行有奖举报,发动群众继续提供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建材企业线索。

强化督查督办,推进问题整治。各地依据问题清单、工作方案和相关法律法规,积极推进问题企业整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督查,促使各地强力推进整治行动,确保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严格整治标准,逐家检查验收。整治验收阶段,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5个验收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地整治工作开展验收。验收组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纳入整治计划的企业逐一进行检查,对未按标准整治的,不予通过验收。

下一步,各地将不定期对已通过的企业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严防反弹回潮。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