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调研梁子湖生态保护--让梁子湖休养生息 保一湖清水澄澈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6-11-21
11 17 日,市委书记李兵带领市环保、交通、水务、旅游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就梁子湖生态保护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强化具体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形成整治合力,推进梁子湖生态保护取得长足发展,让梁子湖休养生息,保一湖清水澄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新林参加调研。
  在听取梁子湖区、省梁子湖管理局、武汉大学教授于丹关于加强梁子湖生态保护情况汇报和有关建议后,李兵指出,近几年来,我市在梁子湖生态保护上采取非常举措、下真功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是大汛大灾之年,新形势给梁子湖生态保护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的指示精神,坚持 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 ,在梁子湖的生态保护上保持高度自觉,从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兵强调,梁子湖区、省梁子湖管理局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要落实具体措施,迅速开展整治行动,实现梁子湖大汛之年水质不下降。要加快梁子湖污水处理厂建设,一年内实现污水处理全覆盖;加强垃圾收集、清扫、外运管理,实现垃圾全收全转;强化梁子岛上经营户的清查清理,对达不到环保标准的坚决取缔。要继续严格落实梁子湖区全面退出一般工业的决定,坚决关停尚存的污染排放企业;实施项目准入制,暂停梁子湖区(除梧桐湖新区)的一切项目建设(除民生、环保、基础设施项目);严控农业面源污染,全面退出环湖规模化畜禽养殖,禁止珍珠养殖。要加强水上管理,强化湖面污染物打捞、码头边油水的收集处理,全面拆除养殖围网。要加强船舶管理,对船舶的数量、质量、船型作出明确规定,科学划定禁航区域、设定上岛旅游人数;要落实退湖还湖措施,加强水位调度,加大水生植物培育,让梁子湖休养生息。
  李兵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梁子湖生态保护工作的领导。梁子湖区、省梁子湖管理局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强协同配合,定期碰头研究,形成整治合力;要加强对整治工作的检查督办,对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实行问责,确保梁子湖生态保护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