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认真开展下基层征求意见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7-03-28

326日上午,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领导小组一行4人,在站长郭小冰的带领下,来到华容区环保分局、红莲湖环保分局等基层环境管理部门,开展面对面听意见、听真话、求实情,查找站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征求环境监测工作在环境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促进环境监测工作在优化服务、方便基层等方面再进一步、再上一层。

在华容分局,该局一针见血地提出环境监测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分局环境管理工作的支持力度,重点在监督性监测方面要注重及时性、时效性,希望做到招之即来,避免隔层请示,耽误工作,在环境监测数据利用方面提出能否实现网络共享,提高环境管理工作效率;红莲湖分局建议我站在实施监督性监测时加强环境管理部门、环境监测站与企业三方的联系、沟通和衔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避免进厂半天还不能工作,或者因事先没衔接好而无法进厂等现象的出现,影响工作效率。

这次下基层征求意见,了解到基层的实际困难,提出的问题既实际又中肯。在征求意见前,郭小冰站长就明确表示,这次来征求意见只听意见、听真话,不听成绩,不听表扬。通过一上午收集的意见,听到了真话、实话,听到了基层部门的呼声和好的建议,同时,对基层环境管理部门提出的急切问题,现场还给予了答复,基层也很满意,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郭站长还强调,对征集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我们不仅要虚心接受,立查立改,就地落声,而且要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积极探索环境监测适应基层环境管理、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体制、机制,竭尽心力做好环境监测服务保障工作。(肖文舒)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