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华容区环保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有亮点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4-05-0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华容区环保分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活动载体,活动开展有亮点有特色。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该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守环境保护主阵地、履行生态文明主责任”,在高标准完成常规动作的同时,积极做到创新自选动作,大力开展“三坚持”、“两创建”特色工作。

1坚持环保为民,在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上有新举措。

为民,是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和根本目的。一要强化服务发展,努力促进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把环保审批与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结合起来,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对重点项目和新兴产业开辟绿色通道,对两高一资、产能过剩行业项目严格把关,努力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二要加强环境整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油烟、噪声、粉尘等环境问题,积极推动一批事关民生的突出环境问题有效解决。三要重视风险防范,保障群众安全的生态环境。加强污染源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能力,提高环境污染突发事故预防和处置水平,防止因环境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
      2
坚持真抓实干,在推动环保目标任务落实上有新进展。
      务实,是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途径和有效方式。2014年是实施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和创建“环保模范城”的关键之年,要扎实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即:突出建设生态示范区这条主线;抓好“环保模范城”创建、完成总量减排任务两大重点;实施乡镇环境推清、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水源水域保护三大工程。具体抓好四个方面群众关心的环保具体工作:一是做好《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的宣传,完成对辖区内154家畜禽养殖户的基本情况调查,并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二是加强生态乡镇创建工作,确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三是加强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和信访投诉办理,确保环评审批事项在规定时限内及时高效办理,努力做到环境信访投诉接访率、查处率和回复率100%。四是及时有效抓好环境违法事件的处置和查处,确保环境安全。
     3坚持廉洁从政,在加强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上有新成效。
      清廉,是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和有力保障。保持清廉,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要根据环保工作实际,以决策权、审批权、执法权、资金项目使用权、物资设备采购权、这五项权利为重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把清理规范的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向社会公开,严格按照流程进行运行,努力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4、积极开展“两创建”。一是全力创建全市环保一流队伍
   在全局开展学业务、学技能岗位大比武,确保全市环保目标责任制考核优胜,争创市级最佳文明单位、区级党建、综治、招商引资等工作先进。二是全力创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一流业绩。高标准提升环境监管能力,以创建成生态文明示范区为目标,
2014年着力创建国家级生态村4个、省级生态镇1个、生态村4个,市级生态镇2个、生态村10个。完善生态建设各类前期基础工作,谋划国家有机食品基地建设,促进环保各项任务的完成,促进全区环境质量的改善,促进环境风险的防范,确保环境安全。
                                            
   
下一步将采取有力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活动载体,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出发点,把基层党建与为民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创新工作方法,敞开大门纳良言,搞好整改不放松,贴近群众解民忧,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杜辉、胡文光)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