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生态环境局“五步法”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见行见效

日期:2021-05-1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学思悟践活动实效,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鄂州市生态环境局采取“五步法”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见行见效。

一是原原本本读著作。读书班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人手一套四本指定书籍,真正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党史,引导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二是人人领学促转变。改变原有的党务干部轮流念、大家台下坐着听的模式,实行人人参与领学的学习方式,组织每个科室、每个党员干部轮流领读领学原著原文,,领学前精心准备,领学中认真讲解,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极大提高了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

三是观看视频增兴趣。在原原本本学党史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如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党史故事100讲》等视频,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交流研讨促思考。在集中学习后,3名党员干部紧密围绕党史学习内容,结合生态环境岗位职责,在学中思,在思中悟,谈感悟、讲收获、提做法,达到了带头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作用。

五是领导点评促提升。局党组班子成员轮流点评讲话,同时分享自己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提出解决矛盾、化解问题的思路,帮助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理解党史。

下一步,鄂州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昂扬奋斗的革命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拓干事创业的新局面。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