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18
     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制定读书计划。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制定读书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对象、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同时按月制定读书日程表,明确每次的学习内容、领学人员、交流发言人员和点评人员。

  营造学习氛围。制作3个宣传专栏宣传党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公众号等平台,以自学方式加强党史学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领导引领带动。支队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带头开展交流研讨,为党员干部做表率,立标杆,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

  开展交流研讨。每次集中学习后,3名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分享感悟。通过交流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学思并重、知行合一,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领悟力和执行力。

坚持学做结合。在抓好学习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送法入企活动,并针对企业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帮助企业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组织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执法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相关单位整改,及时消除饮用水源安全隐患。在清明和五一假日期间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严防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对上级督办的重点信访案件处理情况进行现场核实检查,督促整改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