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队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9-11-01

     10月份,支队严格按照市委、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开展周四集中夜学制定了夜学方案,计划从10月中旬到11月底,每周四开展夜学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本月开展夜学4次,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观看相关视频和专题片《榜样4》,每次安排3名党员干部围绕一个主题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

    二是开展集中调查研究。10月中旬,支队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自觉克服形式主义,深入企业,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和面对面座谈的方式开展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10月15日,支队长万细华带队深入世纪新峰、鸿泰钢铁、吴城钢铁3民营企业,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为主题开展调研。10月14日,支部书记王亚林带队深入卓炜科技、方方磨具和弘祥建材3家企业就支队干部作风问题进行调研。10月16日,副支队长邓福元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环境信访维稳工作开展调研。10月21日,副支队长叶建彬带队深入玉龙锦等餐饮企业,以“整治主城区餐饮业油烟污染”为主题开展调研。

三是开展调研成果交流10月31支队利用夜学时间开展调研成果交流研讨。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企业发展,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支部自身建设,环境信访和油烟整治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支队长万细华作点评,求班子成员继续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梳理调研成果,充分应用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的具体行动。

四是开展专题党课教育。10月17日晚,支部书记王亚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为主题,为支队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深刻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指出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人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执法人员的使命就是做好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环保专项整治、环境污染投诉处理本职工工作。要求执法人员从坚定信仰、锤炼党性、对党忠诚、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严于律己8个方面践行使命,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

五是开展应会知识测试10月17支队在主题教育夜深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推动理论学习入心入脑。

六是开展红色教育活动10月17日,支队组织党员干部赴麻羊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开展主题党性教育。大家向鄂南抗日纪念碑敬献花篮,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