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环保惠民初心 切实回应群众关切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9-10-31
 

  “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支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鄂钢公司粉尘、噪声污染一直是生态环境部门关注的重点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支队坚持严格监管与优化服务并重,助推鄂钢绿色发展,促进污染问题整治。组织开展污染源“双随机”抽查和非工作时间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定期对环境问题整改和绿色钢厂创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主要负责人多次到鄂钢调研走访,帮助企业查找和解决污染治理和绿色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该公司焦化西区煤场封闭改造、1#、2#烧结机尾电除尘改造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位于滨湖南路南国名门小区临街商住综合楼一楼风华电子商贸有限公司鄂高店在裙楼2楼平台上装有中央空调冷却塔,因冷却塔距小区居民楼较近,且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冷却塔噪声扰民问题比较突出。支队长万细华将解决该冷却塔噪声污染,还居民安静生活环境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事项目,多次带领环境执法人员深入现场,与环境治理公司、风华电子一起研究解决方案,并向居民代表反馈,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0月23日,冷却塔隔音房建成,治理效果明显,投诉人表示满意。

丰润园小区6栋一楼商铺有两家餐饮店共同在小区居民楼外墙上安装了1条油烟排放管道,管道上装有1台抽风机。因安装位置不合理,抽风机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找准问题症结后,执法人员要求两家餐饮店拆除油烟排放管道上的抽风机,在厨房操作间内各安装1台抽风机,同时采取减震、降噪措施,并将油烟管道加高。目前整改工作已完成,噪声扰民问题得到解决。

坚守环保惠民初心,聚焦突出环境问题,切实回应群众关切。支队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主题教育成效“看得见”“摸得着”。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