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鄂州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日期:2020-12-27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鄂州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12月22日,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汇报会在我市召开。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夏志斌、副组长周智勇就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分别讲话。市委书记王立汇报我市督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平参加会议。

  夏志斌指出,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的有力抓手,是推动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定力,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底色和成色。

  夏志斌强调,本次督察“回头看”,将立足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例行督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等,特别是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督察。督察进驻期间,督察组将坚持精准督察、科学督察、依法督察,达到发现问题、提高认识、教育干部、解决问题的效果,并做好督察反馈和结果运用工作。希望鄂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王立指出,近年来,鄂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力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生态环境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督察工作,坚决服从督察组各项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督察各项工作,真正把接受督察的过程转化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要严格遵守督察纪律,真实汇报工作,准确报送材料,客观反映情况,坦诚接受督察。要高标准落实整改,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全盘接受,逐条梳理剖析,逐一找准症结,逐项研究整改,切实做到工作任务、质量标准、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执纪问责不打折扣,以更高标准推进鄂州生态环保工作开创新局面。

  周智勇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服务“六稳”“六保”等工作提出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督察工作纪律、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表态。

  会上,督察组现场组织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测试。会后,督察组深入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绿色智慧城市钢厂建设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有关人员;市“四大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督察时间为10天,从12月21日至12月30日。进驻期间,督察组将公开受理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并接受群众对督察工作的监督。举报电话:0711一5905409(8:00—20:00);投诉信箱:鄂州市A008号邮政信箱。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