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简报 (2020年 第十一期)

日期:2020-12-26
 鄂州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简报

2020年   第十一期)

鄂州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226

工作动态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开展

个别谈话和现场督察

 

12月26日,省督察组分3个现场组分别对我市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问题及长江保护与湖泊开发专项督察反馈问题,砂石码头、集并中心建设情况,梁子湖、月山湖湖泊保护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督察。

第一现场组督察了我市建筑垃圾消纳处置情况,并就规划、方案、监管等方面详细询问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同时对建筑垃圾消纳相关点位进行现场核查。

第二现场组督察了华容区、临空经济区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问题及长江保护与湖泊开发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砂石码头、集并中心建设情况,重点检查了三和管桩有限公司、段店镇养殖场、昌森伟业公司码头、三江东顺船厂、三江港区光大临江船厂改扩建工程项目、华容区泥矶船厂、五丈港锚地船舶管理基地

第三现场组督察梁子湖、月山湖湖泊保护情况,重点检查“三退”退垸还湖、退田还湖、退渔还湖)进展情况,对梁子岛、涂家垴镇、太和镇、沼山镇、东沟镇等五个污水处理厂开展取样监测,并询问了梁子湖区部分乡镇、区直部门关于省督察组组长、副组长及王立书记在动员汇报会上的讲话文件鄂州办文202029号精神传达学习情况。

12月26日,鄂州市“一台一报一网”刊登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新闻报道共11其中电视台2条,鄂州日报2条,鄂州政府网3条,云上鄂州2鄂州新闻网2条。

截至12月26日,鄂州市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一台一报一网”宣传报道累计39篇。鄂州政府网鄂州日报鄂州新闻网均开通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题专栏。

12月26日,信访办理组接到信访投诉4件(其中1件为邮件)。截至12月26日,信访投诉办理组累计受理信访件15件。

12月25日至26日17:00时,网上未发现涉我市生态环保问题舆情信息。截至12月26日,网上发现涉我市生态环保问题舆情信息1条。

 

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

发:市环委会各成员单位,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