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生态环境局履职尽责公开承诺书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7-07-24
  

 

鄂州市生态环境局履职尽责公开承诺书
及时、公正、有效地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严格履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主体责任履责纪实台账化管理制度。加强对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职尽责的督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二、全面履行环境保护职能。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主线,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全市生态环境指数处于“良好”区间。全面完成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和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

  三、严格依法行政。全面依法履行环境保护行政管理职能,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严格落实行政审批事项和相关服务项目办理的程序、时限和结果公开制度及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通过栏目公示、网上公布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做到依法依规、公平公正。

  四、积极服务改善民生。全面完成省环保综合督查交办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交办问题的整改。强化环境监管执法,推行“双随机”抽查制度化、“零点行动”常态化、环境执法智能化,提升环保执法水平。

  五、扎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实施细则。实施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程”,不定期明察暗访,重点治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精神不振、能力不足、守纪不严、效率不高、作风不实、担当不够、执法不公、为政不廉等八个方面问题,对不守纪律、不讲规矩、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

  六、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广泛听取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畅通群众举报和投诉渠道,接受群众监督,推行“法制信访、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实行重大环境矛盾纠纷、重点信访案件领导包案、挂牌督办制度。发挥12369环保热线、环保微信平台作用,对有效诉求和举报做到100%核查、100%处理、100%反馈,坚决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对环保系统工作人员的违诺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以上承诺,敬请监督。

履职尽责监督举报电话:0711-3830558

环保投诉举报电话:12369

电子邮箱:ezfgwjjz@163.com

信件举报:鄂州市滨湖北路特1号9楼966室驻发改委纪检组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