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锻造生态铁军

日期:2021-05-18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3月下旬,鄂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一系列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2021年全国和湖北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

  二是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支队长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尽责担当、廉政勤政的好干部”为主题讲廉政党课,要求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严于修身,始终坚守做人底线、党员底线和从政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

  三是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支委会成员之间、支委会成员与党员之间围绕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自觉践行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是签订廉政承诺书。组织签订《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廉政承诺书》,要求执法人员严格公正执法,依法依规办理环境违法案件,不得索拿卡要、讲私情,办关系案、人情案;不得参与或接受被检查对象的宴请娱乐、旅游等活动;不得利用岗位工作之便谋取不正当的利益。通过此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督促大家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五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岗位廉政警示教育片《欲》,使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反腐决心,促使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严守纪律规矩,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