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组织召开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8-16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改工作,做到按期完成整改工作,2022年8月12日,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攻坚提升专项提升行动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整改工作。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截至2022年6月底,各地上报完成整治的入河排污口291个,整体完成率52.2%;2022年计划完成整治排口174个,各地上报完成整治74个,完成率42.5%。整体进展在全省较为靠后。各地依次汇报整治工作进展及下一步计划。 

  会议指出,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提升“十四五”水环境质量的现实需要,是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整改事项,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奋力推进整治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找不足,准确把握排污口整治的困难与挑战;二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一口一策”,进一步强化措施,倒排工期,拉条挂账,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三是要强化统筹、加强督导,针对整治难度大、工作进展滞后的地方,提请市领导、鄂南专员办现场督办,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工作又好又快向前推进。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陈静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