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解读】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炜斌:关于《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对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出了哪些要求的解读

解读单位: 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来源: 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关联政策:
 《意见》对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出了哪些要求?

陈炜斌回答:生态环境治理是系统工程,需要综合运用行政、市场、法治、科技等多种手段。

一是全面强化生态环境法治保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治理。

二是健全生态环境经济政策,实施有利于绿色发展的政策措施。

三是完善生态环境资金投入机制,把生态环境资金投入作为基础性、战略性投入予以重点保障。

四是实施环境基础设施补短板行动,构建一体化的环境基础设施体系。

五是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效能,加强全过程监管。

六是建立完善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实现环境质量、生态质量、污染源监测全覆盖。

七是构建服务型科技创新体系,加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