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解读】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炜斌:关于《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对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作了哪些部署的解读

解读单位: 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来源: 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关联政策: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对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作了哪些部署?

陈炜斌回答:绿色低碳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意见》聚焦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明显的重点行业和领域,从7个方面明确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点任务。

一是深入推进碳达峰行动,落实2030年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目标,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率先达峰。

二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打造绿色发展高地。

三是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加快煤炭减量步伐,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

四是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对不符合规定的项目坚决停批停建。

五是推进清洁生产和能源资源节约高效利用。

六是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推进“三线一单”成果应用。

七是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深入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