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美丽鄂州,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20-29596 发文字号: 【2020】38号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01日
发文单位: 市生态环境局 市委文明办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1日 效力状态: 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各区(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生态环境分局、文明办,市直各单位:

  为推动落实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关于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环办宣教函〔2018〕410号)要求,深度挖掘、生动展示公众身边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良好实践,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积极培育生态道德、弘扬生态文化,营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社会氛围,市生态环境局、市委文明办共同组织开展“美丽鄂州,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推选“美丽鄂州,我是行动者”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举办“美丽鄂州,我是行动者”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及书画大赛,活动成果将在市级媒体面向社会集中展示,并择优上报省级部门。各单位参与情况将纳入文明创建和生态环保考核范围。现将活动方案(见附件)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推荐工作。

 

附件:1.“美丽鄂州,我是行动者”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推选活动方案

   2.“美丽鄂州,我是行动者”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大赛方案

   3.“美丽鄂州,我是行动者”生态环保主题书画大赛方案

  

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中共鄂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051

附件1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推选活动方案

 

    一、主办单位

     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中共鄂州市委文明办

二、推荐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以及生态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二)模范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自觉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长期积极组织或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活动,在促进生态环保理念传播或推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方面有显著成就。

(三)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和良好公众形象,事迹具有先进性和典型性,有明显带动、导向和示范作用,激发公众热情,引领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三、推选程序

(一)组织推荐

1.市直有关部门、区(开发区)、临空经济区作为推荐单位,填写推荐表,并附候选人开展活动相关照片(照片3-5张,单张不超过5M;如确有需要,可另附时长3分钟以内的相关视频),于20207月18日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2.报送格式:请按照“(单位名称)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推荐资料”的格式标明邮件主题,邮件内容注明工作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报名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材料包括推荐单位盖章报名表扫描件及报名表电子版、照片、视频等。文件命名方式示例:(单位名称)**报名材料.zip(照片.jpg,报名表.doc,王**.mp4)。

(二)集中公示

生态环境、市委文明办将于20207月中下旬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向社会集中展示候选人情况,接受公众意见,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最终确定市级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入选名单(人数不超过20名

(三)名单公布

2020下半年公布名单,并颁发相关证书。

四、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岳铁荣(市生态环境局)

        罗福伟(市委文明办)   

电  话:0711-3281828;0711-3830882

邮  箱:ezhbj@163.com


附表

“美丽鄂州,我是行动者”

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推荐表

 

姓    名

 

民    族

 

籍    贯

 

政治面貌

 

所在单位

 

联 系 人

 

联系方式

 

事迹简介

(1000字左右,相关照片另附后)

推荐单位意见

(推荐单位为县级部门)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 2 

“美丽鄂州,我是行动者”生态环保主题 摄影大赛方案

 

    一、主办单位

    市生态环境局 市委文明办 

    二、征稿内容 

    (一)表现美丽鄂州之美。展现山川秀美、人文风光等内容 的摄影作品,侧重人与自然融合,凸显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价值观。 

(二)表现美丽鄂州建设实践。反映在建设美丽鄂州实践中社会 各界所采取的行动;表现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相关活动; 表达社会公众热爱自然、保护环境、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讲 述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突出贡献的生态环保人的故事; 表现生态环境治理取得的积极成效等。 

三、投稿要求 

(一)投稿作品电子文件须为 JPG 格式,作品长边像素不低于 2000,图片大小不小于 2M。 

(二)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的图片数量应在 4-12 幅之间,照片须保留其原始信息,对于不能提供原始照片信息的参赛照片,视为无效作品。

    (三)投稿作品须由投稿者本人拍摄,作者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如有抄袭、雷同等情况,视为无效投稿,相关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四)不得对参赛作品原始影像删改、添加、技术合成等。可适 当调整参赛作品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及构图剪裁等必要的后 期处理,包括转换为 JPG 格式。

(五)不接受翻拍作品投稿。 

(六)投稿作品将视为作者默认同意主办单位用于相关生态环境公益宣传。 

四、活动安排 

(一)征稿截止时间:2020 年7月 18日。

(二)作品评审:生态环境、市委文明办2020年 7 月中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向社会集中展示初选摄影作品,并征求公众和相关部门意见,最终确定获选名单。

(三)优秀摄影作品展览:优秀获奖作品将在相关公益活动展出主办方在获奖作品中择优上报,参加省级以上公益比赛活动(如获奖,奖励由获奖作品所有者领取) 

五、奖项设置 

(一)绿水青山 美丽画卷  一等奖 1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 4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证书。 

    (二)行动中的志愿者  一等奖 1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 4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证书。 

    (三)奋战中的生态环保人  一等奖 1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 4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证书。 

    (四)其它  一等奖 1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 4 名,奖品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证书。 

    (五)优秀组织单位  3个,获奖证书。

六、权责说明 

(一)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 权。若有第三方对图片中的人、建筑或其他事物提出权利方面的声明 或不满,参赛者应对图片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法律事务承担全部责任。

(二)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入 选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 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 风俗的情形。 

(三)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设退稿。所有征集作品,主 办单位有权在由举办方组织开展的展览、画册、报刊、视频等公益性主题推广宣传活动中使用并不支付报酬,同时有义务在使用过程中尊重作者和版权所有者的署名权。 

(四)参赛者一旦发送作品到活动邮箱,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五)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七、联系人与投稿邮箱

联系人:岳铁荣(市生态环境局)

        罗福伟(市委文明办)

电 话:0711-32818280711-3830882

投稿邮箱:ezhbj@163.com 

 

 

 

 

 

 

 

 

 

 

附件3

“美丽鄂州,我是行动者”生态环保主题书画大赛方案

 

一、主办单位

    市生态环境 市委文明办

二、基本要求

(一)作品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成就、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举措和成效;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可组织专题创作并报送作品。

(二)书法可以是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名言金句、对联、赋、格言及自作诗词;绘画可以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保主题下自由创作。

(三)作品既充分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内涵,又能展现书法、绘画艺术魅力。

三、征稿范围

本次大赛面向全社会进行稿件征集,社会公众、各级书协、美协会员及书画爱好者均可投稿参赛。

四、征集时间 

(一)征稿截止时间:2020720日。

(二)作品评审时间:20207旬。

五、投稿要求

(一)作品形式及规格:作品仅限毛笔书法(草书、篆书需附释文)、国画,横竖皆宜,每人限投2幅以内。 

(二)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姓名、性别、年龄、地址、邮编、电话,另附个人简介。

(三)所有投稿作品原则上不退稿。主办单位有权在由主办方组织开展的展览、画册、报刊、视频等公益性主题推广宣传活动中使用并不支付报酬,同时有义务在使用过程中尊重作者和版权所有者的署名权。 

(四)凡投稿者均视为认同并遵守征稿通知的各项约定。

六、作品报送

参赛者请将参赛作品一同邮寄或现场递交市生态环境局

七、奖项设置

书法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

国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

八、获奖公示

   (一)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评、审稿、宣传、出版等一切费用,也不支付报酬。 

(二)主办方在相关媒体上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奖品、证书。同时,主办方在获奖作品中择优上报,参加省级以上公益比赛活动(如获奖,奖励由获奖作品所有者领取)

九、联系人与投稿地址

联系人:岳铁荣(市生态环境局)

        罗福伟(市委文明办)

电 话:0711-32818280711-3830882

投稿地址:(邮编:436000) 湖北鄂州市文苑路11号市生态环境局215办公室信件封面请注明“美丽中国书画大赛”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