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1

  3月20日,根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市生态环境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郑雄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生态环境党组书记、局长陈炜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郑雄指出这次专项巡察是在全省上下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关键节点部署开展的一次重要巡察,也是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后我开展的首轮巡察。对生态环境党组开展专项巡察,体现了市委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彰显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先行区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市生态环境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雄强调市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专项巡察监督重点,即: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部署情况,突出对“三个统筹”“十二大行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希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及其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陈炜斌代表生态环境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全力配合做好巡察服务保障,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端正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三是坚决立行立改全面抓好整改我们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在市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抓好落实。是统筹推进接受巡察和日常工作要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力为巡察组及时了解掌握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确保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按时办理。要正确处理好配合巡察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团结协作,以优异的实绩彰显巡察成果。 

  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戴焱平汪豪恺巡察组成员,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3年退出的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