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科院水所一行到我市交流梁子湖水质改善工作方向

日期:2023-02-01
  1月23市生态环境局邀请省环科院专家共同探讨梁子湖水质改善工作方向,局党组书记长陈炜斌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许勇参加会议。

  梁子湖水质改善工作当前形势严峻、水质改善压力大。针对这一不利局面,省环科院水所专家与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在会上作了友好交流,分析当前梁子湖水质改善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学习全国范围内优秀的工程案例,探索梁子湖水质改善下步工作方向 

  一是要迅速开展项目谋划工作时值春回大地,正是草木旺盛生长之际。会议上双方讨论了梁子湖水质改善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致认同要抓紧这一良好机遇,因地制宜,迅速谋划水生态修复项目,通过种植水生植物、岸线植绿等手段,提高湖泊生态系统对外来干扰和压力的自我调节、自我修复和自我延续的能力,达到保护和改善水质的目的。 

  二是制定优秀工程案例考察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选取成效明显的湖泊水生植物种植工程,共同前往当地进行考察、学习、交流。通过学习当地优秀的水环境修复经验和实际工程案例,为后续梁子湖水质改善相关工程的实施提供科学可靠的基础。 

  三是商讨下一步驻点工作研究计划。双方在总结、优化并推广期驻点跟踪研究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机制基础上,结合鄂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实际情况,按照国家生态环境部的相关规定,计划开展下一步驻点驻点跟踪研工作。聚焦梁子湖水生态环境变化,以水生态保护修复为核心,精准突破水污染治理难点,补齐水生态保护技术和能力短板,科学溯源支撑重点水域水质改善 

  本次会议双方对梁子湖水质改善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下一步要在落实各项基础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学习先进的湖泊水生态修复经验,迅速谋划高质量的梁子湖水生态修复项目,力求2023年梁子湖水质有所提升。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