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 共同缔造美好生活 徐艳国出席相关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2-16

  12月15日,我市试点社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共同缔造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委、鄂城区政府以及凤凰、古楼、西山三个街道的试点社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进展情况后,徐艳国对前期我市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是小实事,也是大民生。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切实将油烟污染治理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工作内容,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徐艳国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餐饮企业的油烟污染治理和老旧小区家庭厨房油烟污染问题一同纳入治理范畴,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坚持挂图作战,精准推进问题整体解决。坚持多方共谋,按照“共同缔造”的要求和方法,做好群众工作,相信群众智慧,运用好群众力量,个性化解决问题。坚持面向未来,从基层社会治理、城市市容市貌、鄂州发展前景等多维度,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提高治理标准,规范油烟排放,共创美好家园。要加强群众监督,统筹协调,各尽其责,全力服务好市场主体。要强化主体自觉,增强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把小事办实,实事办好。
  会前,徐艳国一行还现场查看了江城社区裕江花苑、东城小区、月畔湾社区等地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情况。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