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战疫”先锋,守牢环境安全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2-11-29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即将到来的寒潮,鄂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充分发挥铁军精神,防疫执法两不误,确保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强化责任担当,争当战疫”先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鄂城大队克服困难,积极响应号召,全员吃住在单位,日夜兼程,赶赴防疫主阵地争做战“疫”先锋,强化医疗废物废水安全监管的同时做好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生态环保绿色力量。 

  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医疗废物规范收集处置。为确保疫情期间的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效处置,鄂城大队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医疗废物转移处置关键环节,对辖区6个高速卡口、13个隔离点、22个封控小区(楼栋)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指导医疗废物和涉疫垃圾规范收集、暂存,严格做好24小时转运,同时督促要求做好污水消杀,特别是针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做好应对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均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安全处理。针对城区3家重点医院,开展下沉式无死角监督检查,确保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转运规范有序,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为战“疫”之路保驾护航。 

  强化志愿服务,做好包保小区管理服务的点滴。第一时间派出党员干部下沉小区,服从社区管理,做好小区卡点值班值守、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履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协助做好核酸采样、秩序保障、物资配送等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疫情期间有关人员出行管理要求,并持续加大宣传解释力度,营造共同战“疫”的浓厚氛围。 

  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携手抗疫的决心不减,鄂城大队将持续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环境安全防线。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