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召开局长办公会 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日期:2022-10-01
   9月30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第13次党组(扩大)会议结束后,鄂州市生态环境局立即召开局系统9月份局长办公会,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扩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陈炜斌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底线思维,把抓好国庆假期和“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和防范风险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绷紧安全弦、筑牢防护网,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政务值班“三级”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守工作制度,带班领导要率先垂范,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保持战斗状态,把责任扛紧扛实,认真做好各项值班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二是全力保障安全稳定。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全力保障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持续抓好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危险废物、辐射等重点领域监管工作,确保生态环境安全。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领域信访件和热线举报件的办理,积极回应、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

三是扎实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重点加强环境污染防治科室和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队伍值班力量,假期期间坚守岗位,紧盯攻坚目标不放松,加大环境污染问题明察暗访力度,严厉打击企业偷排超排等违规行为,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四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假期防控措施,倡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提高防护意识,做到非必要不出市。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医疗废水和城镇生活污水监管、饮用水水源安全管理等工作,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坚持清廉节俭过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树牢节俭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带头倡树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确保过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