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到我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指导帮扶

日期:2022-06-06
     531日,省厅土壤处副处长张凯带队到我市开展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指导帮扶工作。

上午,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对全市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各分局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下午帮扶组现场查看了鄂钢公司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华容区段店镇上湖村熊家大湾污水处理站和段店镇污水处理厂运维管理情况。

张处长对于我局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并针对我市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冷静分析、把准脉搏、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二是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坚持精准发力。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周边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监测;保障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进一步分析污染原因,针对性的开展保护和防控措施,积极谋划地下水污染防治项目。三是扛稳农村环境整治任务。精准上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不虚高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推进20吨以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出水水质监测。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逐一销号、拉条挂账。四是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形成合力。建议一把手靠前指挥、对于进展缓慢的工作建立超常规的举措,积极与农业农、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协商,形成合力。形成月调度、季通报的工作机制。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