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显担当,环境监测展本色

日期:2022-04-17
   410日鄂州疫情发生以来,鄂州环境监测人员充分发挥生态环保铁军精神,用忠诚奉献书写环保人爱岗敬业,用倾心履职诠释环保人使命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环境监测工作双管齐下,各项监测工作不缺失、不缺位,将疫情对生态环境监测业务工作影响最小化。

疫情期间,随着环境监测人员被封控隔离人数不断增加,及时到岗人数有限,疫情防控工作量不断加大,面对重重困难,在关键时刻,鄂州监测人员挺身而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加小区值守、卡口执勤、地毯摸排、抗宣传等一系列防控工作。




脱下支援者服装立马无休对接环境监测业务工作,切实履行环境监测职责。一是确保自动监测站点仪器正常运行。面对鄂城区施行静态管理期间第三方运维人员无法进站对仪器进行运维的困境,为了保障鄂州超级站仪器正常运行,监测中心积极与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第三方运维公司沟通解决难题,形成双城接力运输耗材、远程指导运维仪器的工作机制。 鄂州监测人员与运维公司人员在高速路口完成耗材接力运输交接后,第一时间将耗材运至站房,并在运维工程师的远程指导下,对多台仪器耗材进行及时更换,确保疫情期间的仪器正常运行。二是保障常规监测任务正常开展。分析室人员通过加班加点、远程协助等多种方式确保水质常规任务和采测分离样品分析工作按时完成;自动室人员合理分工,隔离人员负责数据监控、数据审核、预警预报工作,在岗人员负责仪器巡查、仪器运维和协调工作,确保常规监测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