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副总林长邹霞到梁子湖区调研林长制工作

日期:2022-01-04
  12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邹霞等领导一行,到其林长制责任区梁子湖区开展调研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刘荣参加。

 调研组首先来到太和镇新屋村,邹部长详细询问了梁子湖区精准灭荒工作完成情况,合作社承包林地的土地流转价格和承包面积,以及经济林种植和林下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随后来到陈太村调研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防控情况。在森林防火屋,邹部长详细询问了梁子湖区森林防火制度建立情况,在了解到梁子湖区利用通讯铁塔设置热成像360度红外探头,运用人防+技防结合的方式构建全区森林防火系统后,她叮嘱区领导一定要重视森林防火,吸取教训,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当地干部随后详细介绍了松材线虫的防治技术要点,邹部长强调一定要抓住这4个月的防治关键期,在330日前完成全区疫木除治工作。

 在涂家垴镇张远村,调研组来到市林科所了解油茶良种苗圃培育和油茶经济产业发展情况。邹部长详细询问了梁子湖区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组建和训练、物资储备、资金保障情况,并强调森林防火一方面重在平时、以防为主,另一方面要制定工作预案,建立完备的工作体系,应急部门、林业部门要组织开展对基层干部的培训,相关人员要培训到位、演练到位。

 在市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候鸟携带疫病主动预警机制的运行情况,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应急响应启动和解除制度执行情况。邹部长叮嘱到一定要重视采样人员个人防护安全。

 在万秀村鸟类观测站,巡视组利用观鸟镜观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在梁子湖面上的栖息状况。在了解到每年9月到3月冬候鸟越冬重点时期,自然资源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公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每天对重点区域开展巡查时,邹部长强调要加强越冬候鸟保护和栖息地保护,加强群众爱鸟护鸟宣传,对捕杀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依法惩处,加强和梁子湖管理局联席机制建立,共享监控等技术设备信息共享。

 梁子湖区领导蔡和林、胡映东、陈国璋,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炜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张国干陪同调研。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