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部署2021—2022年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1-12-16

1216日上午,鄂州市组织召开2021-2022年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安排部署全市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虞崇安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珂出席并讲话。各区政府、开发区(经济区)管委会及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炜斌通报了今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扬尘等污染源管控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措施建议。

余珂强调,要深刻认识冬防期大气环境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 冬防期既是今年的收尾,也是明年的开局,对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至关重要;要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主要措施落实,重点抓严抓好工业污染防控、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控、扬尘污染防控、“四禁”(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禁止垃圾露天焚烧、主城区禁止露天烧烤、禁鞭)、餐饮油烟专项整治五个方面的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工作机制,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实行领导包抓、包办。要健全大气污染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积极配合,不断提升群防群控群治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要根据各自职责,制定方案,迅速行动起来。市生态环境局要定期对各地、各相关部门空气质量改善和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进行通报督办。要充分发挥媒体和群众舆论监督作用,对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拒绝整改、敷衍整改及整改不力的,要坚决予以曝光。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