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21-11-12
  111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鄂州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3位专家参加评审会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6个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郭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家组听取了关于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情况的汇报,就《规划》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并合议形成评审意见。

与会人员认为,《规划》能够从鄂州实际出发,内容丰富全面、编制脉络清晰、发展导向明确、可操作性强,对鄂州市“十三五”时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就总结全面客观,对“十四五”重点流域生态保护发展机遇和挑战分析比较客观,总体要求清晰明确,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切合实际,为我市贯彻“三水统筹”、实现“人水和谐”的“十四五”总目标提供了方向,一致通过专家评审。

郭冰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我市水环境质量改善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编制单位要充分吸收专家组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重点任务和举措;市生态环境局下一步要加强与省厅衔接对接,待国家、省级规划出台后,进一步深入研究,根据上位规划修改完善,确保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为促进我市全面绿色转型,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