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队主动作为,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日期:2021-06-04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大队在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鄂城大队开展“用心学党史,专心办实事”活动,采取“送法入企、送证入企、入企帮扶”等方式,为辖区企业办实事。组织执法人员到金牛管业指导该企业根据自行监测方案落实监测工作,到基仕伯鄂州分公司、海隆科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普法宣传活动和固废法知识测试。为使申领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基本上能独立完成自行监测方案制定和数据上报工作,鄂城大队采取分期分批、集中和个别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一对一”指导申领排污许可证的68家企业制定自主监测方案,按要求在湖北省污染源监测信息管理与共享平台上报监测数据。
    华容大队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环评审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检视问题,指导企业通过湖北省污染源监测信息管理与共享平台上报监测数据。针对环保管理能力较薄弱,可能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把脉问诊,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指导企业及时排除隐患。目前已服务企业8家,帮助企业排除环境安全隐患12个。

梁子湖大队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指导的方式企业宣传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导企业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督促企业落实环境污染治理主体责任。

葛店大队积极服务包保的益健堂、三安光电、华诺森项目,就项目土地招拍挂、场地平整、规划设计等工作多次与相关部门对接,同时指导企业开展环评工作,落实“三同时”制度,依法申报排污许可证,为项目投产创造条件。

临空经济区大队积极服务鄂州花湖机场建设,协调处理鄂州花湖机场净空降高项目运输砂石料过程中扬尘和噪声影响团山村村民生活问题,在保障群众环境利益的同时,为机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