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深入市生态环境局责任堤段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日期:2020-07-10
 

 78日晚上9时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沿江步行检查长江干堤防汛情况,深入市生态环境局责任堤段,检查指导挂点堤段防汛工作。

 周秀华沿我局长江燕矶责任堤段,实地察看了堤坝除险加固和河水涨势情况,并在燕矶防汛抗旱指挥部与相关责任单位、镇、乡、村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有关防汛工作的介绍,详细了解责任堤段汛期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情况。

 周秀华指出,市生态环境部门要履行好督查职责,对泽林镇防守的4个哨棚要严格进行督查,要严明纪律,认真查阅记录,仔细询问任务落实情况;气象和水务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和水情变化,适时掌握情况,科学防汛;交通部门要对长江大堤要实行交通管制,确保防汛车辆;应急部门要紧盯汛情,随时做好充分准备;各乡镇防守堤段要组织力量清除杂草,清理堤脚沟渠,便于巡堤查险。

 周秀华强调,当前是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在思想上达成共识;要做好充分的汛期准备,配齐巡堤查险防汛人员,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掌握防汛各类信息,做好预警预报工作;要加强市直部门与镇、乡、村联系合作,汇集多方合力,确保防汛责任堤段安全度汛。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