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06
 

    今年629日至7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2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低碳日主题为“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为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节能降耗、绿色低碳理念,增强低碳生活意识,鄂州市生态环境局精心组织,开展多层次的低碳日宣传活动。

一是在广场开展低碳宣传。市生态环境局在滨江公园开展低碳日宣传,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市民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市民节约节能、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

二是进企业开展低碳宣传。深入鄂州球团厂开展低碳日宣传,通过低碳知识图片展和向职工发放低碳小百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企业员工宣传低碳生活理念,积极践行节约、节能、节水、节电以及绿色出行等生活方式。

三是进社区开展低碳宣传。鄂城区、华容区、葛店开发区等各区生态环境分局分别在莲花山社区、恒大社区、大湾社区等社区,开展低碳日宣传。通过低碳图片展、发放低碳节能宣传资料、讲解家庭低碳节能常识等形式,传播低碳生活理念,让群众进一步增加节能知识、了解节能文化、提升节能意识。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倡导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市民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树立“低碳环保,从我做起”的意识,争做绿色低碳理念的传播者、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