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来鄂州市调研污染地块安全利用情况

日期:2020-07-03
 

72日,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虚谷一行来鄂州市现场调研污染地块安全利用工作情况。局长胡太平、副局长卫才林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葛店经济开发区武汉高科表面处理园有限公司地块,详细了解该地块生产历史、搬迁转产和场地调查情况,随后到湖北三和管桩有限公司原湖北海丰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地块查看地块治理修复情况。据悉,该地块原来生产六六六粉剂、甲基对硫磷、甲胺磷等农药制品,土壤污染类型为有机农药污染,目标污染物为β-六六六。去年,土地使用权人湖北三和管桩有限公司组织了土壤污染风险评估和治理修复,目前已完成修复效果评估、验收,新项目即将投产。随后召开座谈会,卫才林汇报全市污染地块安全利用情况。

王虚谷对我市污染地块安全利用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鄂州在推动污染地块土地使用权人开展土壤治理修复和通过人大执法检查推动建设用地监管方面在全省具有借鉴意义。同时,要全面梳理沿江化工业企业、重点监管单位、重点行业企业地块,按照42号令要求,对疑似污染地块做到应纳尽纳,强化监管,特别是对未批先建,未治先建行为要从重处罚。

胡太平表示,针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建议,我局将一件一件抓落实,根据《污染地块管理办法》(42号令)要求,梳理全市从事过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加工、化工、焦化、电镀、制革等行业生产经营活动以及从事危险废物储存、利用、处置活动的用地,找准存量不遗漏,纳入污染地块管理系统管理。同时,强化土壤污染地块场调、风险管控、治理修复全流程管理。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