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建材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0-06-02
 

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527日,市环委会印发了《鄂州市建材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自20206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开展建材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彻底解决我市建材行业突出环境问题。

根据方案,此次专项整治分动员部署、全面排查、整治落实、督查验收四个阶段。将全面摸排我市范围内所有建材企业环境污染问题,包括水泥、粉磨站、商混站、机制砂、碎石、砖瓦、陶瓷等企业,以及堆场、料场等,做到精准施策、分类整治。一是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应办而未办理相关手续或无污染防治设施、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且治理无望,以及近两年“散乱污”专项整治的漏网之鱼和死灰复燃的关停取缔。二是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未进驻工业园区的规模以下以及长期污染环境的企业,经过整合可以达到相关管理要求、符合产业政策的整合搬迁。三是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限期整治。

方案要求,各责任主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分工,把握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加大对严重违法违规、严重损害环境、暴力抗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