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南专员办调研我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0-05-25
 

521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徐松带领鄂南专员办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副市长李忠禄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徐松一行先后查看省长江十大标志性战役暗访片通报的洋澜湖周边3个问题排口,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并要求尽快查清问题源头、抓紧整改。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市城管委汇报了洋澜湖周边排口排查整治情况,市水利和湖泊局汇报了洋澜湖综合治理进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暗访问题整改方案制定情况。

会上,徐松指出,洋澜湖水质改善是鄂州市今年必须交账销号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一项整改任务,但存在周边排口问题尚未完全解决、水质仍未达到要求等问题,需抓紧落实。

徐松强调,各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时间,消除疫情影响。要举一反三,对洋澜湖周边存在错接、漏接等问题的管网进行全面、精细的排查,精准辨别排口类型,杜绝污水混入雨水管网流入洋澜湖。要科学精准治污,查清问题源头,找准治理难点,精准施策,合力攻坚。要进一步细化、压实整改责任,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要依法治污,加强排口监管,加大巡查频率。要加大投入,多方争取资金,保障整改措施落实落地。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