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2019年度环境统计数据报送及审核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0-05-20
 

根据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要求,今年我市环境统计工作调整了统计调查范围,依托“二污普”数据库对年报重点调查企业名录库进行了增补、更新;季报填报范围扩大至重点排污单位名录中的特定行业,涉及火电、钢铁、水泥、污水处理厂和造纸等行业。与往年相比,我市环统年报入库企业和季报企业数量大幅提升,分别较2018年新增68家和15家。

同时受疫情影响,今年环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环境统计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我局积极作为。一是提前谋划部署。按照生态环境部“先入库、后调查”要求,制定了《关于确认2019年度环境统计年报重点调查企业名录库的通知》, 提前确定入库企业名录;印发《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生态环境统计工作的通知》,积极安排企业进行环境统计填报。二是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各区局工作人员参加省厅组织的环统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国家和省有关调查制度、技术要求;建立工作群,及时交流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填报工作效率。三是强化数据审核。对企业填报的数据严格认真审核,对不符合实际,违反逻辑的数据及时退回修改;对存在突变的数据进行详细分析、细致比较,找出突变原因并退回核实修改,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2020年一季度22家企业的填报工作,并经生态环境部部级审核通过;已全面完成2019年年报入库企业237家的填报、审核工作,为我市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提供基础支撑。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