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收看收听生态环境部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实施情况视频会商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9-12-04

12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6-2020年)》,确保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如期实现,生态环境部就水环境达标形势会商和分析研判召开视频会议。按照省厅通知要求,局长胡太平、各相关负责人在鄂州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本次视频会商会。

会上,全国3个水环境改善先进城市(山西省大同市、吉林省长春市、辽宁省沈阳市)政府负责同志就自身水环境治理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治理经验进行分享;全国7个水环境达标滞后城市(辽宁省营口市、辽宁省吕梁市、广东省惠州市、辽宁省锦州市、云南省昆明市、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云南省普洱市)政府负责同志就滞后原因分析、制定整改方案、下一步行动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和详细规划。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在会上肯定了3个城市的改善情况,也认可了7个滞后城市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改进措施。他强调,全国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明显,但当前水生态环境治理攻坚任务已进入重要阶段,面临多项困难和挑战,需大家凝心聚力,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切实做好劣类国控断面消除工作,狠抓落实,杜绝弄虚作假;三是加快补齐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四是科学编制重点流域十四五水污染防治规划,转变工作思路,以流域为主体,各地共同参与。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