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参加全省监测专业技术大比武取得满意成绩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9-09-03

 

 


92日,从省生态环境厅网站获悉,鄂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在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二届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决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的满意成绩,并有4名参赛选手荣获个人三等奖,同时被授予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比武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施人才强国技能强省战略、弘扬工匠精神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夯实生态环境监测基础着力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一次重要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省妇联、省市场监管局六部门共同举办,规格高、规模大、门槛严,也是全省环境监测(检测)系统近10组织的第二次的大比武活动,对全省监测(检测)专业技术人员既是一次岗位大练兵,更是检验专业技术能力的大比拼。鄂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高度重视,挑选5名技术骨干组成“鄂州代表队”参赛,一路过关斩将,在专业理论比武中,从47个参赛队、23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团体成绩第九名,进入实验操作省级决赛。在参赛队员艰辛努力下,最终在省级决赛中取得综合成绩第八名的满意成绩,其中冀翔、冯元元、王涌泉钟书华四名选手荣获个人“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鄂州代表队”代表鄂州市参赛,在全省13个市州、3个直管市、27个县(市、区)和20多个社会检测机构的角逐中,在时间紧、任务重、备战时间仓促的情况下,在没有三级站作支撑没有后备力量仅凭自身实力的实情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既是参赛队员在备战期间日夜奋战、刻苦训练、付出艰辛努力的结果,更是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全力保障、亲临现场加油鼓劲分不开。

这次大比武活动,较好地促进我站优秀人才的成长和“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的形成,提升一线监测人员技术水平,为鄂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