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航监测”助力葛店开发区精准治污

信息来源: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19-08-22

8月12日至18日,葛店开发区环保局会同省环科院在园区内开展为期一周的vocs走航监测,精准查找污染源。此次走航监测范围包括重点居民区、重点企业和交通干线等。

qq图片20190822093704.png


vocs移动走航监测是指驾驶移动监测车,在园区范围内边行驶、边检测、边反馈。通过车载的走航监测系统,对环境空气中vocs进行快速检测;根据检测出的污染物总浓度,描绘污染地图,对开发区敏感区域污染情况进行快速污染画像。从污染地图上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区域及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从而可以全面、快速地锁定重点污染区域。通过对重点污染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工艺vocs开展定点分析,准确掌握vocs特征因子排放状况,及时对污染源进行溯源分析,快速锁定疑似污染排放源头企业,为区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提供重要目标指向,实现精治污,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提供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撑。

qq图片3857.png

今年以来,葛店开发区不断加大环保技防投入,创新园区环境管理模式,提升园区环境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葛店分局刘逸灵)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