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1

  320日,临空经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尹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俊武主持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区河湖长制、长江“十年禁渔”、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工作情况以及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2024年工作重点,各乡镇和相关行业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生态环境和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指出态文明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对标对表,以河湖长制为抓手,系统治理、综合施策,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突出问题重点,做到立行立改,重点聚焦扬尘污染、河湖水质、黑臭水体、建筑垃圾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各司其职,用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全区河湖长制、小流域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打下坚实的生态环境和水环境基础。 

  会议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举一反三。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在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摸底排查整治,已整改完成的各类信访件、反馈问题要开展回头看杜绝老问题重复出现,防止新问题不断产生强化铁腕执法不动摇,坚持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全覆盖、零容忍、无死角切实提升临空经济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区领导姜剑飞、王杰、廖金星、汪 涛、王 涛、程亮、何飞出席会议,各有关区直部门、双管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党政主职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