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牢发展“生命线” 龚骏调研环保督察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4-03-21

  3月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龚骏现场督导2024年生态环境督察和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散乱污”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切实守牢经济社会发展“生命线”。

  在蒲团乡四海湖刚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断肠湖,龚骏仔细查看尾水治理、湖泊水质和周边环境。他强调,要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聚焦2024年生态环境督察和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推进,严格规范养殖水面管理,常态化开展河湖水质分析和河湖岸线环境整治,努力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在临江乡金属制品加工厂,龚骏详细了解“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目前,该厂处于关停状态,所有生产车间内生产设备已经拆除搬离。龚骏强调,要坚决落实“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理顺利益责任关系,在污水垃圾处理、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领域,建立完善的监管机制,加速清理淘汰落后产能,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企业要主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环保设施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持续提高生产运行环保标准和水平。 

  来到段店镇豫新船舶制造有限公司鄂州分公司和腾达物流公司码头,龚骏实地查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管网建设改造、喷涂车间建设、危废处理仓库等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抓好源头治理,提升污水处理效能,实现污水处理全过程的有效管控;要加强排水设施日常巡检,建立污水主输干线的日常巡查机制,编制应急预案,发现问题“动态清零”;要在前期问题溯源排查基础上,加强督办调度,细化整改方案,明确各方责任,紧扣时间节点,抓紧组织实施,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当天,龚骏一行还调度了清明节禁止销售和使用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坚持疏堵结合,源头禁售违规产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探索纸花、鲜花等文明祭祀方式和产业经营模式,切实守护花样华容美好环境。 

  区领导廖小红、严平、黄泽均参加活动。   

  站点地图网站标识码:4207000018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9号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书编号42071499007-00001
主办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许智慧 联系电话:(027)60281828 地址:鄂州市文苑路11号